首頁  >  迦南訊息  >  媒體報導  >  防疫升級屏東迦南身障養護院 院生們九成以上打疫苗 (聯合報)
2021/05/12

防疫升級屏東迦南身障養護院 院生們九成以上打疫苗 (聯合報)

【 聯合報 / 記者劉星君/屏東即時報導 】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社區傳播風險升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,全國醫院與長照機構即日起到6月8日,除例外情況,停止開放探病探視。屏東縣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院生們,昨內埔鄉衛生所到院內施打疫苗,有8成以上院生施打疫苗,今起院內也封院,改用電訪、視訊探視,共同遵守防疫措施。

 

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主任杜佳樺說,院內院生幾乎8成以上昨天施打疫苗,員工也分批施打疫苗。經醫師評估,現場有兩人發燒,要等退燒穩定後再評估,也有長輩們因為有長期服用類固醇,吃血小板藥物等情況,不適合施打疫苗。

 

昨天下午院生施打完疫苗後,沒有出現身體不適情況,今天會持續體溫偵測、補充水分。

 

杜佳樺說,機構是群聚場所,施打疫苗是保障群體,除了施打疫苗外,還是要強化防疫措施,戴口罩、勤洗手與保持社交距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