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迦南訊息  >  媒體報導  >  冠軍建材拋「磚」引玉 打造老憨兒避風港 (自由時報)
2022/08/25

冠軍建材拋「磚」引玉 打造老憨兒避風港 (自由時報)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冠軍建材集團長期熱心公益,今年首度將愛心送到屏東,為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興建中的新院捐贈3358平米的地磚與壁磚,市值超過200萬元,今天冠軍建材親自從苗栗專車運送到屏東,為養護院民加油打氣。

 

養護院董事長杜王秀珍表示,養護院從2008年起籌建老憨兒的避風港,因經費不足工程不斷延期,隨著通貨膨脹,工程款項也漲了60%,在沒有政府補助下,院方不放棄擴大照護能量建造新院,所幸有社會大眾的支持,新院即將在明年完工,特別感謝冠軍建材拋「磚」引玉,減輕建院負擔。

 

冠軍建材從1996年起推動「大一元愛心磚」計畫,每賣出1箱磁磚就捐1元做社會公益,帶領經銷商、建材行、消費者一起響應公益,集團也從「藝術形、才藝型、教育型、環境改造型」等方向,聚焦服務對象與範圍,愛心足跡遍及苗栗、台北、桃園、南投,今年再到屏東插旗。

 

冠軍建材高屏區經銷總經理王建南、總部企劃高專羅貴蘭今天率隊到迦南捐贈磁磚,從外牆磚到室內防滑磚都能看見冠軍建材的用心。

 

羅貴蘭說,他們特別從院民的角度出發,為院方挑選明亮、溫暖色調磁磚,希望讓老憨兒們有個更溫暖的家,今年10月冠軍建材也將到屏東成立新據點,服務更多屏東消費者。

 

迦南養護院表示,目前院內安置54位清寒植物人、無依老憨兒,平均年齡50歲,養護院長期滿床,新院預計明年春季可以完工啟用,屆時將能收容72名老憨兒,擴大能量減少身障家庭的負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