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迦南訊息  >  媒體報導  >  收容老憨兒 杜英吉獲法鼓山關懷生命獎 (中央通訊社)
2022/09/19

收容老憨兒 杜英吉獲法鼓山關懷生命獎 (中央通訊社)

 

(中央非記者張雄風台北18日電)法鼓山人文基金會今天頒發關懷生命獎項,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創辦人杜英吉收容多數機構無法照顧、來自弱勢家庭的「老憨兒」而獲獎。法鼓山期盼透過頒獎,擴大關懷生命的各個層次。

 

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今天在台北中油國光廳舉辦「法鼓山2022關懷生命獎頒獎暨論壇」。頒贈獎座與獎狀給「個人慈悲獎」杜英吉、「個人智慧獎」劉佩菁、「團體大願獎」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,表彰得獎者為新世代樹立良好的生命典範。

 

法鼓山指出,獲獎的醫師杜英吉今年85歲,他創辦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,收容多數機構無法接受、平均生命50歲以上的重度身心障礙者,多半都是來自弱勢家庭的老憨兒;連杜英吉留學北美的兒子及第三代也一同協助。

得獎者劉佩菁患有「先天性表皮鬆解性水皰症」,需要長期換藥、忍受傷口疼痛,但她仍不斷挑戰身體限制,演奏鋼琴、考取街頭藝人、出版繪本、義賣畫作,甚至接受演講邀約、主持廣播節目,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別人。

 

團體獎得獎者、天使心家族創辦人林照程、蕭雅雯在照護兩名極重度和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中,體悟到只有父母先走出來,孩子才有希望,因此20年來由「天使心家族」整合不同專業資源,已幫助4000多個家庭執出陰暗角落。

 

法鼓山表示,以「關懷生命、尊重生命、珍惜生命」落實整體關懷為最終目標,希望更加擴大到關懷生命的各個層次;發掘更多社會各角落默默行善的故事與典範,讓每個幽暗角落都能照進希望曙光。(編輯:陳清芳)1110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