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迦南故事多  >  外表太帥就沒單位願意收

外表太帥就沒單位願意收

帥也是錯? 外表不像身障者就沒單位願意收?
 
單親低收家庭的帥弟先天智能障礙,個性自閉、態度淡定,在特教學校高三的某一天,帥爸中風了,政府安置了帥爸,但帥弟怎麼辦呢?政府社工協助找單位,但在沒經費的前題下,其他單位拒收。
 
因為帥爸被安置在迦南,那時迦南巧合空一床,就順便照顧帥弟,同時也協助申請經費,不然能袖手旁觀嗎?在他畢業前,主任還得一天兩次載他去距離8公里的接送點會合學校的交通巴士。
 
當帥弟的公費安置核准了,帥弟也畢業了,,想說19歲的帥弟到了教養院能激勵他有更好的發展,試著幫帥弟轉到教養院,結果還是沒有單位要。
 
原因是: 1.中度智障只有安置費15K,身障孤兒也沒家長可以補貼其他費用。2. 社會傾向不會同情 176cm外表清秀的帥哥。3.個性偏自閉,叫不動,沒產生力。 
 
迦南最帥氣的身障孤兒 「帥弟」從98年至今生活在迦南,前兩年他還是很淡定,每天撲克臉王子,一句話都不講,但第三年漸漸地接受迦南對他的關懷,主任與老師問他事情會小聲的回應,當善心人士邀請憨兒們上台一起跳舞時,帥弟也會想上去動一動,迦南這個地方對帥弟而言是一個溫馨、安全的家。